先知

cp:航禹、苏朱

我的日常之分享作文

今天不写文了,分享一下我之前写的作文吧。


正文开始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成长、责任与担当

       “成长,责任与担当”这三个词很常见也很通俗易懂,而我却不明白它们的意思,但是现在我懂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明白了什么是成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以前十分不懂事也很调皮,经常闯祸。每次一犯错我就把烂摊子给父母收拾,自己在一旁跟没事人似的。一开始他们会骂我会打我,可是渐渐的烂摊子越来越多,本来我认为他们会说我不要再这样了,可事实却与之相反他们打我骂我的次数越来越少。我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父母工作了一整天浑身已经没有了力气回到家还要帮我收拾烂摊子,换作是任何人都会受不了。我开始尽力让犯错误的几率变小。所以我明白了成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来没当过组长的我,竟然被老师选中当了组长。老师把我们那些组长叫到办公室里,她告诉我们该怎么样做好组长,我每一个字都记在了心里。我开始每天查作业收作业。有时我也会抽查他们背书,他们也会让我教他们不会的题目,老师看见了就会称赞我很有责任心。到了学期末,学校开始评选优秀班干,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争取了一个名次,后来颁发奖状的时候,我获得了“优秀志愿者”的称号。所以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明白了为什么是担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末,我在街上散步,看见路口有一堆人围在那里不知道在干些什么,我好奇的走上前去,看见地上躺着一个老奶奶,那老奶奶不是别人正是我家隔壁的邻居邓奶奶。周围的的人都在嘀咕:“怎么没人去扶这老人家啊,反正我不会去扶,还不知道这老人家是真摔还是假摔。”我想以邓奶奶的性格不像是是装的,就算是装的我一个学生怕什么。我顶着人们的目光,走到邓奶奶的身边把她扶了起来,送进了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过了好些天,邓奶奶出了医院,她来到来了我家做客,邓奶奶还给我带了一箱牛奶表示对我的感谢。所以我明白了什么是担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刻,我想这三个词我永远也不会忘却,因为这三个词使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。我希望你们也会明白这三个词的真正意思。
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
评论

热度(6)